简单几步,查看你家的宽带有没有被扣流量

说啥穷人吧,都是农民级别的,上个网不容易。辛辛苦苦拉来的网线,最怕就是被黑商扣流量了。就像我同事一样,拉个宽带吧,说是4M的,用了半年都不知道给人扣流量了(实际上纯上网的家庭用户,2M与4M没分别)。直到有一天,电脑出问题了,叫人来处理一下。那高手一看,说,你这宽带应该不是4M的啊,应该是2M的。不查不知道,一查真是只给2M!!那个气人啊!!赶紧打电话到服务那投诉,一下子就给换成4M的了!!

这人啊,没文化还真不行,拉个宽带都还俾人蒙。真是人笨人斯,猪笨找死啊!!所以啊,我拉好网线后,也得查一下自己的是不是被扣量了。网上一搜索,这方法很多。见得多的是用PS2软件测试,说用迅雷下载,看看极速是多少,然后就将速度X KB*8就是你宽带的流量了。其实这方法也不妥,因为下载速度受宽带和服务器两边制约的。所以啊,还是从自己MODEN里测试最准确。方法超简单:你打开IE,输入192.168.1.1 帐号密码都是admin,你看一下你的下行速率是多少,1M的是1024K,2M的是2048k,如此类推!

我自己测试了一下,我的下行是2048KB,也就是2M了,呵呵,俺拉的就是2M。大家赶紧测试一下吧,不对就投诉!总不能让黑商欺负俺老百姓!

1 条评论

  • 李超 2011 年 12 月 12 日 回复

    我3M的网速,不过感觉有时还没有2M的给力。也看不到,猫里面能看到?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